Rose

【色差组】一念之间(第二发)

还是没有肉渣我的天……要从pwp变成短剧了吗……
最近中了刀剑的毒……啊好想写段子啊……

----------------------------------------------------

三、




白玉子再醒来的时候是在温暖的室内。尽管依旧五内郁结,但外伤似乎都被细致处理了,疼依旧是疼,只不过相比之前好了太多。他习惯性地睁眼,看到一片黑暗时,第一反应是到了深夜,眨了眨眼,熟悉的干涩痛感让他回想起来自己似乎是瞎了。他挣扎着坐了起来。

白玉子尝试着默念着内功法诀运功,但不仅丹田处如受烈火烤炙,全身所有筋脉也都一阵激痛。双目失明,功力尽失,五脏俱伤,筋脉寸断……尽管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但是当真的到来时,他只感觉茫然,和恐惧。

他还要就这样,拖着残废的身体,继续在这世间苟延残喘吗?



这么快就醒了?我还以为你会再躺个三五天呢?

是夜明儿,距离不过几步远。白玉子眼睫下垂,心里揣测着夜明儿把他带出来的动机。

下巴突然被捏住抬起,白玉子有些惊诧地睁大了双眼。

漆黑的眼睛如同蒙上了一层雾霭,好像是在看人,但目光总会落在空处。明明他就在他对面,可那双眼睛却看不到他。对于这个认知,夜明儿不由地有些生气,手上的力道都加了几分,身体富有侵略性地前倾。

怎么?这就是你对待把你从地牢里捞出来的人的态度?

已经离得很近了,近到白玉子几乎能够感受到夜明儿灼热的呼吸。私人领地被侵犯,白玉子身体紧绷起来,想要拂开那只掐在他下巴上的手,手腕却被牢牢地桎梏住,挣脱不开,动弹不得。

哼……没有再选择反抗,白玉子只是冷笑一声,语气嘲讽,就像把我丢到地牢里的人不是你一样。

下巴一轻,还没等他向后退,喉咙突然被扼住,力道大得几乎能将他的脖子直接扭断。白玉子本能地挣扎起来,却被直接按到了床上,手腕禁锢在头顶。呼吸被切断,白玉子的第一反应是恐慌,好像又体会到了被水灌满鼻腔的痛苦,那种绝望的痛苦。他的身体开始痉挛,大张着口想要呼吸,却丝毫无法吸入空气。

夜明儿盯着白玉子渐渐涨红的脸,继续加着力道,直到白玉子嘴唇变得青紫,双眼开始翻白,才松开了手。

空气猛地涌入肺部,所及之处无一不是火辣辣的疼痛。因为刚才的痉挛,白玉子感觉身上的肌肉一片一片地酸痛,但是整个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蜷缩起来。剧烈的咳嗽之后,就是粗重如同老旧风箱一般的喘息。

真是狼狈。夜明儿语带嘲讽,就你现在的样子还算是星月教最强龙护卫吗?

白玉子缓了好一会儿,呼吸才勉强恢复正常。你把我从地牢里提出来,就是为了这般奚落我吗?声音嘶哑,说完这句话白玉子又咳了起来。

夜明儿夸张地笑了一声,我们毕竟还是师兄弟,我怎么会真的对同门惨下杀手呢?

白玉子冷哼一声,这话说出来……怕是你自己都不相信吧!

夜明儿停止了拙劣的表演,讥讽地笑道,是啊,我岂会是那样伪善之人?顿了顿,才继续说道,没错,我就是为了奚落你才将你带出来的。

白玉子嘴角下撇,懒得继续还嘴。

夜明儿的手轻抚上白玉子的侧脸,拇指指甲划过颧骨,留下一道浅浅的白痕。白玉子不自在地偏了偏头,却又被捏着下巴扳正。

你究竟要做什么?这次白玉子没有反抗,只是沉静地问。眸色幽深,尽管没有焦距,但仍然气势逼人。

做什么?呵……夜明儿笑了,只不过是救你一命,哪来的那么多问题?

我不觉得你有那么好心。白玉子冷声道,襄阳王那个老狐狸怎么会真的放过我!

我跟他说,我会把你留在我身边,做仆人。夜明儿的语气似乎是在说什么最普通的事情。

白玉子眉头拧起。刚要发作,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沉默了片刻,有些迟疑地开口,你……

你想问什么?夜明儿看着白玉子欲言又止地样子,饶有兴趣地抬了抬眉毛。

白玉子双目轻阖,开口时有一个轻微的唇颤,尽管难以察觉,但夜明儿还是捕捉到了。

你可是……有了子墨的消息?声音带了细微的颤抖。

你还是很清楚自己的软肋在哪的嘛。夜明儿得意地笑了笑,想要威胁你太容易了。

……你怎么证明你知道她在哪?白玉子双手不由地攥紧身下的床单。

你想要我怎么证明?派人把她和那个小子带回来吗?夜明儿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大笑了起来,然后冷漠道,我无需证明,白玉子,看清楚形势,还是说你不光眼睛瞎了,脑子也坏了?

白玉子神情略有些挣扎,但最终还是妥协了,若你能护她无恙,我便答应你。

我还没那么闲,去派人保护一个与我不相干的人。夜明儿语调懒洋洋的。

……你想怎么样?

现在只有我知道这个消息,我可以不告诉任何人,至于其他的危险,那就只能让他们自求多福了。夜明儿说。

白玉子沉默了许久,终于睁开了眼睛,轻叹一声,我答应你。

既然这样,便在这上面签字吧。

是纸张的声音。

夜明儿顿了顿,才笑着说,瞧我这记性,忘记你看不见了,你需要我给你读一下纸上的内容吗?

无非是卖身契,不必读了。白玉子将头别到另一边,语气淡漠。

床的一边塌陷了一块,是夜明儿坐到了床边。白玉子有些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却被直接抓住了右手,指尖一凉,之后才意识到疼痛。流血的手指按在了纸上,夜明儿语气轻快,如此这般,契约便成立了,预祝我们相处愉快,白玉子。








四、



白玉子其实对于自己这个师弟了解得不多。

夜明儿二十一岁入教,拜教主翁远庭为师,那个时候白玉子正在闭关修炼苍龙诀,两人正式见面,已是两年之后的事。白玉子觉得夜明儿行踪神秘,且身份不单纯,但也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大家都是聪明人,有些事情没有必要点破让大家都难堪,毕竟夜明儿的身份就算是襄阳王派来的暗桩,他们星月教与襄阳王也是合作关系,并无大碍。

卧龙苑一战,是他真正开始正视这个叫夜明儿的师弟。他推测出了他的身份,夜明儿也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他就是襄阳王赵爵手下的十三太保之一。那是他修炼苍龙诀以来第一次受重伤,重到经过毒手医仙苏摩一个月的治疗,就仅仅恢复到了四成功力,面对一帮平庸的对手,不得不动用紫金龙渊的程度。但你来我往,夜明儿重伤了他,他也准确地戳中了他的痛处,狠狠地揭开那一层从未好过的伤疤,并且送了他一根喉中刺,正中眉心,所以想必他在苏摩那里养伤的一个月,夜明儿也好过不到哪去。

泊云山庄一战,星月教彻底与整个武林为敌,同时也与襄阳王撕破脸皮,这也导致原本只是想要控制星月教的襄阳王,会下定决心直接联合正道打着除魔旗号围剿星月教。

夜明儿在这里面自然是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由于白玉子在起初是在养伤,教里没有一人怀疑夜明儿的身份,导致情报泄露,分舵死伤惨重。待白玉子出关,已经为时已晚。白玉子自己心里清楚,不管怎么养伤,经受过那么大一次重创,他不可能再恢复到最佳状态,身体情况只会走下坡路。尽管他拼死与正道作战,但奈何寡不敌众,夜明儿里应外合更是雪上加霜,星月教终于是走到了尽头。

在那个审讯室里,大部分时候他都带着一个口枷,因为那些人怕他咬舌自尽,没法跟上面交代。那一个月的时间太过痛苦了,他现在回想起来,全身上下都在隐隐作痛。他知道自己在襄阳王府的地牢里,所以他一直盼望着,盼望着夜明儿来杀他。他以为会是这样的,因为看起来,夜明儿恨他入骨,恨不得让他碎尸万段。但是他现在还活着,虽然签了那张卖身契,但是,他还活着。

……他真的从未了解过夜明儿。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