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铁徐】拐一年摇一年缘分啊(七)

短暂回归_(:з」∠)_

————————————






  当铁林拿到合同的时候其实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录用了的这个事实。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未来上司陈澈,陈澈回了他一个慈祥的微笑,“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铁林头摇得像拨浪鼓,“没有没有没有。就是觉得有点太快了……”后半句小声嘟囔。




  看来徐天说的对,办公室真的很缺像他这种明明有能力当天师却不去当天师的杠头(划掉)热血青年。




  铁林手里的这份是一个月实习期的合同。他认真看了一遍,记了一下注意事项,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递给了陈澈。




  “好的,那么小铁你下周一就可以来上班了。”




  铁林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是这样的,陈部长,我来这里应聘,其实是有想查的案子。我想要那个案子的相关资料。”




  陈澈好像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是昨天的那个……徐敏教授的案子是吗?”




  “是的。”铁林郑重地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那个案子现在所掌握的所有情况的资料。”徐天是刑警学院的教授,在破案方面他肯定更擅长,所以他想把资料带给徐天看,让他帮忙破案。




  “小铁啊,你刚刚在合同上应该看到了,所有我们的案子,卷宗啊物证啊所有的东西都是不能拿走的,所以……”陈澈脸上的笑容有些意味深长,“如果想要查案,还是在正常的工作时间,在这里,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你说对吗?”




  铁林敏锐地察觉到自己这位修为平平样貌俊雅的上司似乎意有所指,刚刚那番话,就好像是知道铁林想要把资料带给别人看一样。




  “这样吧,小铁,你就去负责徐敏先生的案子的专案组报个到,你的组长叫邵千,他会告诉你这个案子的情况。”陈澈抬手看了看表,“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忙……”




  “不打扰您了。”铁林行了个礼,快步离开了陈澈的办公室。


  


  刚刚领铁林进来的那个小狐妖还没有走,看到他出来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嗨,我可以带你在这里转转,毕竟你接下来就要在这里工作了不是吗?”




  铁林礼貌地谢绝了狐妖的好意,走出去几步才想起来自己完全不认识路,又回过头问道,“组长叫邵千的专案组办公室怎么走?”




  最终铁林还是被人家带着找到了专案组,里面并没有几个人,也许都出了外勤。这时一个人风风火火地从里面往外走,差点撞上了铁林。是个年轻男人,比他大个七八岁的样子,黑色短发有些凌乱,五官深邃,一双绿色的眼珠格外引人注目。




  “啊,阿千,要出去吗?”身边的狐妖熟稔地打招呼。铁林意识到眼前这个混血长相的男人就是专案组的组长邵千,当机立断开了口。




  “你好,邵千组长,我是这里新来的实习调查员,我叫铁林。”




  邵千停下来,那双绿色的眼睛从头到脚扫了铁林一遍,嘴角勾起,“铁林……我听过你的名字。”




  铁林想起昨天徐天说的自己在天师圈子里的知名度,不禁为之汗颜。刚想说什么,邵千就比了个“打住”的手势,“发现了一只‘鸟’的尸体,我得去现场看看,你要看案卷的话在我办公桌上——就是那边的那个……算了,小梓知道,让她告诉你。”他把包往背上一背,大步就跨到了门口,回头喊了一声,“记着,不许拍照。”




  所以你们所有人都是要考验我的记忆力吗?铁林看了一眼邵千的背影,又看了一眼身旁这位一脸“我会监督你的”的叫“小梓”的狐妖,默默叹了口气。




  “死者兔妖徐敏,妖龄五百年,死亡时间20xx年8月19日22点到23点之间,死者四肢筋脉皆被挑断,背部有被烧伤的痕迹,致命伤为刀类高级法器心脏对穿伤,后妖丹被取走……”铁林一边看着案卷一边自言自语,“怪不得一屋子的血。”




  “一屋子的血?”小梓睁大眼睛看向铁林,“你去过现场吗?”




  铁林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摆了摆手搪塞道,“我原来是协警,那天听同事说的,隔了好几层楼都闻到血腥味什么的,那肯定是一屋子血对吧,哈哈……”干笑了两声,顶着小梓怀疑的目光,铁林继续翻案卷。




  “嗯?”




  一段文字吸引了铁林的目光:现场发现不属于死者的血迹,经检测为禽类妖物,并且无备案。




  他后知后觉地看向早已空无一人的门口。




  刚刚邵千出去是……发现了禽类妖物的尸体对吧?




  “擦。”



————————

随缘更新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