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不容(上)


ABO世界观,铁徐双A

A-天乾
B-中庸
O-地坤

一个金误以为徐是O,连带着铁也以为徐是O,阴差阳错产生情愫,然而最后却(应该)没能在一起的故事

结局没想好,可能不怎么圆满,而且大概率会坑,

写完看了一遍觉得OOC了,慎入慎入


———————————

一)


初见铁林那会儿,徐天还没想到自己会与这人有更深的交集。那两天乱七八糟的事情搅得他心神不宁,折磨着他已经习惯了平静生活的神经。但即便不在状态,受过训练的良好听力也让他将走廊里发生的冲突听了个一清二楚。

那位姓铁的巡捕,有些愣头青,但却着实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

这样的人在乱世中打着灯笼也难寻,也许能做个朋友。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并未在他脑海中过多停留。

一番争论,两声枪响,这件事就告一段落。眼前的景象让徐天头晕目眩,他靠在门边,眼见着那两个一切不幸的始作俑者猖狂地笑着被带走,心中愤懑却不敢抒发。他合上老人的眼睛,默念着一句誓言,究竟是担当多几分,还是逃避多几分,他讲不清。

徐天心中难受,但火势已经无法控制。

“喂!火烧起来了!快点离开这里!”

一抬头便撞进了一双澄澈明亮的眸。徐天脸颊火辣辣得热,也许是因为肆虐的火舌,但他知道,更多的,是因为那双涉世未深的干净的瞳映照出了他的懦弱和自私。

从那栋别墅出来,徐天的世界已经是天旋地转。耳边是惊呼声和救火的声音,他没有回头,脚步沉重,如同灌了铅。

街角黑制服的巡捕还未远去。徐天望着那些人,仿佛在寻找着什么,是刚刚那个一身正气的青年,还是曾经那个一腔热血的自己?

他不知道。




二)


掺着丝丝奶味的檀木味道传进了徐天的鼻子里。他看了看趴在桌子上手中还拿着酒杯嚷着“继续喝”的铁林,轻叹了一口气。这傻小子是真的醉了啊,连信息素都压制不住了。

不管是天乾还是地坤,信息素其实都算是隐私了,没有人会去专门探寻别人信息素究竟是什么味道,而日常生活中,他们也都会将自己的信息素压下来,以免影响到别人。

徐天夹着花生米的筷子放下了,抬起头看向对面的金哥,道,“天色不早了,金哥,我们送铁公子回去吧。”

“欸,好好。来,铁公子……”

搀扶着铁林的时候,那股独特的檀香就没散去过,而且越来越浓。虽然受过军校的抗信息素训练,但毕竟同为天乾,天乾之间本能的好斗因子让徐天很难受,颈后的腺体一阵一阵地发烫,他只能强忍着不去用信息素对抗。如果他信息素外泄了,喝醉的铁林非得跟他打起来不可。

身为中庸的金哥丝毫不受信息素的影响,但也敏锐地感觉到徐天的样子有些不对劲,所以后半程几乎都是由他在扶着铁林。

将铁林送回家之后,徐天和金哥一起走了一段。

“今天麻烦你了,金哥。”

“不麻烦不麻烦,自家兄弟嘛。”

沉默了一段时间,金哥偷瞄了徐天一眼,有些犹豫地开口,“徐先生,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从刚刚开始脸色就不太好。”

徐天一愣,苦笑着摇了摇头,“也没有。”只是忍住不爆发很辛苦而已。想起刚刚金哥几乎完全包揽了扛着铁林回去的事情,他继续道,“金哥,挺有心的。”

金哥一摆手,“嗨呀,没有心怎么做朋友啊?”




三)


再见着铁林的时候,徐天感觉他的表情有点怪,不知是因为什么。不过他也没心思去探究那些,因为铁林身后那一排车,旁边还有一群骑着单车的巡捕,阵仗大得很。徐天心里一阵犯怵,转身就要走回菜场,却被一把拉住。

“天哥,但凡我有办法也不会来找你。”

铁林靠在他身边压低声音说。

离太近了。徐天甚至嗅得到铁林身上若有若无的檀香味儿。他挣开铁林,退了半步,“什么事,说。”

铁林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没有再靠近,动作多了几分拘谨。徐天心里正疑问着,就被铁林的描述的事情搞得一阵头大,无力道,“你就不该管这件事。”

“我不管就没人管了。”

说这话的时候,铁林的表情很认真,语气更是郑重。徐天恍惚间想起了初见时那双映着火光的澄澈的眸,像他的当年,义无反顾地追寻着心中的光明。徐天嘴唇嗫嚅,刚想答应,背后就出了一身冷汗,冬日的风吹得他一激灵,也将他的理智唤了回来。

他这算是被蛊惑了吗?徐天嘴角笑容略带苦涩。明明已经决定苟活于乱世,一身本领最好能藏就藏,但看着眼前一身热血的青年,他的心中,仿佛有什么一直沉睡的东西被唤醒了。

他把手中拎着的鸭子交到了铁林手上,嘱咐道,“你同他们讲你是来找我取鸭子的,别提查案的事。”

“天哥!”

徐天低下头,“我晚上同你去看看。”

眼前这个人像是太阳一样炽热耀眼,他这只小飞蛾,总还是要撞上去的。

像是宿命,无可避免。





四)


徐天还在院子里的时候就闻到了冲天的酒气,不禁皱了皱眉。一进门,看到铁林和金哥在关老爷面前摔了一只碗,然后抱在了一起,一个叫着“哥哥”,一个喊着“兄弟”,铁叔则是坐在椅子上不住地叹气。

场面是有些滑稽的,但是徐天笑不出来。金哥这种人他看得清,没利益时讲义气,有利益时没人情,和他待在一起,铁林绝对会是被利用的那一个。但是他怎么同铁林讲呢?他讲不出口,他不忍心破坏那份纯粹。

还好,还有他在铁林身边,能帮他警惕着这些潜藏的危险。

铁林做到了桌边,手中握着杯子,里面还有小半杯酒,透明的液体随着他手上的动作在杯底晃荡着。

“天哥啊,刚刚应该我们三个人一起插香的。”

徐天静静地看着铁林,后者神情放松,看起来十分开心,但如果真的是这样又怎么会借酒消愁呢?徐天心里明镜似的,只不过不说破。

他敛了视线,“我不用。”

铁林愣了一下,低头笑了一声,嘟囔着,“也对,我忘了。”

徐天没有注意到铁林这句像是自言自语的话。他刚刚死里逃生,影佐走了,他终于能过上一段清净日子。他笑了笑,“我今天,了了一桩心事,喝点就喝点。”他拿起酒瓶往一个干净碗里倒酒,倒了一点又觉得太多,端起碗又倒回到酒瓶里大半,这才送到嘴边,抿了一口。铁林看着他笑了,“豪气。”

事实证明,酒量这个东西是天生的。徐天喝完这一口发现自己真的是一点酒都沾不得,喉咙火烧一般,立刻头就有些昏。

“铁林?”

门口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声。徐天还没来得及反应,铁林就从凳子上站起来,一个没站稳,身形晃了一下。徐天下意识地去扶,结果两人一起晃了起来。

待到徐天站定,在发现来人是田丹,手中拎着药包,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亦或是他们两个,“徐天?”

徐天头晕晕乎乎的,一点也没发现田丹眼中的异样。因为头晕,他把头靠在了铁林的肩上,闭上了眼睛。丝丝檀香味钻进了鼻子里,天乾之间的对抗心理让徐天下意识地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

“咦,天哥?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啊!”铁林连忙挣开徐天,脸刷得一下红了,一双大眼睛不停地眨着,像是有些惊慌。徐天失去了支撑,差点又没站稳,铁林只得扶着徐天到了院子里。那股绕在徐天身上的柑橘味慢慢散去,闻起来反而多了些清新的绿意,像是慢慢走进竹林的感觉。铁林红着脸站远了一些。

徐天一阵一阵犯晕,扶着额头坐在院子里,丝毫没有注意到铁林的反应。

很久之后再谈起这一天的事情,两人都觉得有些好笑,然后就是一段沉默。

有些事情,只能一笑而过,只是那笑声背后藏着什么,都未可知。





五)



“天哥,我喜欢你。”

徐天正专心致志地蹲在粉笔人旁边观察现场,听到铁林这句话,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这代表着什么意思。下意识地转过头,他触碰到了铁林的目光。

小心,忐忑,期冀,坚定。

铁林是认真的,不是玩笑。在看到那双眼睛的一瞬间,徐天就明白了。胸腔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不受控制地冲了出来,徐天拿着证物的手抖了一下,“啪嗒”一声,东西掉在了地上。

无法思考。大脑像是超负荷运转了一样,滚烫,迟缓,一片空白。

这种情形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徐天就找回了他的冷静。他站了起来,拉着铁林走出案发现场,摘下手套,并不急着说话。他在想,想自己对铁林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欣赏?憧憬?喜爱?这些大概都是有的。那么,有那种名为“爱”的感情吗?徐天不知道,但他知道,这一切本不应该发生,他也不能任由它继续下去。铁林之于他是特殊的存在,无法代替。但那又怎么样呢?

他们,都是天乾啊。

徐天一直没说话,铁林也就一直在等,目光灼灼地看着他。徐天叹了口气,“铁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铁林郑重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天哥,我是真的喜欢你。”说着说着他又有点委屈,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我以为天哥也是喜欢我的呢,不然你一个地坤怎么总是和我在一起……”

徐天眨了眨眼,然后捂住了脸。他总算知道这近一年来他觉得奇怪的地方是为了什么了。铁林对他总是小心翼翼的很少肢体接触,很收敛自己的信息素,有时候不敢目光对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红了脸……这一切,原来是因为铁林一直把他当成了地坤。

铁林会说喜欢他,是因为把他当成了地坤。知道了这一点,徐天瞬间松了一口气。还好,还有回旋的余地。

只不过,被他刻意忽略了的,是心脏某个角落,一闪而过的失落。

徐天平复了一下内心,深吸了一口气,“铁林,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误会的……听好了,我是个天乾。”

铁林愣在了那里,瞪圆了眼睛,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憋了半天,脸憋得通红,眼睛中似乎有什么亮亮的东西在打转。

徐天看铁林的样子心里也难受。他看得出来铁林的认真。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宽慰铁林,这个时候,似乎说什么都是枉然。

铁林向后退了一步,靠在了墙上,肩一下子垮了下来,垂着头,看不清表情。半晌,他开口,嗓子有些哑,“天哥,如果不管性别……你,喜欢我吗?”

徐天语塞。这下轮到他讲不出话来了。本来他还抱着一丝侥幸,现在他彻底明白了。也许铁林最初在意他是因为误把他当成了地坤,但是,他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别放心上,天哥。”铁林再抬起头的时候又恢复了平时笑嘻嘻的样子,“你竟然是个天乾,看不出来啊,那么温温吞吞的,就算不是地坤,也更像是个中庸啊。”他转身进了案发现场,“好了,看案子吧。”

徐天沉默地跟着铁林走进了案发现场,心却无法再平静下来了。

他们都知道,有什么东西,变了。


TBC.

——————————
脑抽产物,瞎jb写,过于矫情,见谅
顺便,铁徐两人的信息素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中性香的味道,By Kilian家的,圣木Sacred Wood和竹林深处Bamboo Harmony,安利一波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