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铁徐】拐一年摇一年缘分啊(三)




铁林在走进那栋高档住宅的时候,隐隐约约闻到了一丝气味,有些熟悉,但他一时没想起来到底是在哪里闻过这个味道。他站在封锁线外,第一次在现场走了神,被围观群众撞倒了才醒过神来。

的确是在这栋楼里。铁林趁乱悄悄离开了自己的岗位,循着气味走进了楼道。

被害者是刑警学院的一个老教授,是徐天的老师——对,徐天就是那个已经失踪了一个周的年轻教授。据说他失踪的那条热搜仅仅在热搜榜上呆了三分钟,原博就被删掉了,热度也被压了下来,甚至有好多人都不知道此人失踪。铁林后来去打听了一下,刑警学院的学生也只是说徐教授去度假了,再打听不出什么消息。

铁林作为一个负责外围安保的小协警,所知道的信息十分有限。他的直觉告诉他,徐天跟眼下这个案子有关,而他应该了解这个案件的全貌。奈何他不是刑警,没有进入犯罪现场进行调查的权限,也没有旁听案情会议的权利。

所以他需要一点小手段,比如贴在他胸前的隐身符。

隔着一层楼,一股血腥味就飘到了铁林的鼻子里。铁林胃里一阵翻腾,念了两遍清心诀才把那股恶心压了下来。他从门口的警员那里神不知鬼不觉地顺了两个鞋套,套好后悄咪咪地进了现场。

现场只剩下鉴识科的人在取证了,尸体已经被运走,但就算是这样,一踏进房间,铁林就感受到了浓重的妖气。他正疑惑怎么在外面没感觉到,就看到了墙壁和窗户上贴的符。只看了一眼他就知道这个房间被下了结界,能够隔绝妖气,顺便也挡住没有修为的普通人——所以在现场的这些警察难道都是天师吗?没疑惑很久,铁林毕竟是从小被逼着练功的,他看得出在场的所有人修为都很弱,如果去考核的话应该拿不到天师执照。

这究竟是个什么案子?铁林脑子里一团乱麻。他只是空有一身本领,对于天师这个圈子里的事还是所知甚少,不知道这个案子还有现场的这些警察到底是个什么名堂。但既然进了现场,他就得去找线索。铁林循着妖气走进了书房,墙上地板上都是已经干涸的血迹。铁林皱着眉继续往里走,在椅子后面的地板上发现了一个粉笔人。

不对,太小了,这不是人的痕迹。铁林蹲在地上比量了一下某个长了一节的东西。兔子耳朵?所以尸体是……一只兔子?

一瞬间,铁林想到了家里那只兔子精。相处了一个周,他感觉的出来那只兔子精并无恶意,而且很是乖巧听话。它……或者说他(因为那兔子是公的,铁林叹气,他还是做不到把妖纯粹当成是动物),被铁林捡到的时候受了伤,难道……他是本案的凶手?杀了跟自己有过节的同族,但自己也受了伤所以逃了出来?铁林想了一阵思维拐进了死胡同。他烦躁地揉了揉脑袋,强迫自己不去乱想,把注意力继续放到现场。

现场除了妖气,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那个他一靠近这栋住宅楼就闻到的味道。味道比在外面的时候浓烈百倍,所以铁林很快就辨认了出来,这是皮毛燃烧所造成的焦糊味。地板上的黑色碎屑和灼烧痕迹印证了他的想法。

为什么他会觉得味道熟悉?铁林捏着下巴苦思冥想。他在家里从不动火,最近也没接触过明火,从哪里能够闻到焦糊味?

“啪嗒”。

雨点落到了窗户上。铁林抬头,看着天色暗沉,雨也从刚刚的几滴,变为淅淅沥沥的小雨。

对了,是那天!铁林脑中灵光一闪。他捡到他家兔子的时候,隔着雨闻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味,现在想来的确是焦糊味。

他在楼里待得太久了。铁林快速出了现场,收了符,念了个清除气味的咒,借了一把伞下了楼。

“哎呀小铁,你去哪里了呀?我们要收队了!”同事坐在车里朝他喊。

铁林笑了笑回道,“肚子不舒服,找住家借了下厕所,不好意思啊。”然后钻进了车里。

同事们吵吵闹闹地互相打趣聊天铁林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看着车外的雨幕,抿起嘴唇,眼神透着一股冷意。

家里那只妖,留不得了。


—————————
突然开始破案_(:з」∠)_

评论(4)

热度(9)